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成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交流 - 学术动态
2016厦门国际法高等研究院暑期班在厦门大学开幕
[ 浏览点击:1001 ] [ 发布时间:2016-07-04 ] 字体:[ ] [ 返回 ]

第十一届厦门国际法高等研究院暑期研修课程开幕式于2016年7月4日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开幕式由厦门国际法高等研究院秘书长程家瑞先生主持,厦门大学法学院宋方青院长和朱炎生副院长应邀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女士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学员致辞欢迎,并对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詹校长指出,厦门国际法高等研究院自建立以来,成功举办了十一期暑期班,硕果累累,迄今吸引了来自超过四十多个国家的上千名学员与教授。随后,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钟兴国博士对前来的学员与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三十五年来厦门市的巨大发展成就,以及厦门国际法研究与厦门市发展休戚相关的利益。程家瑞教授代表联合国国际法院前院长、大法官史久镛先生,宣读了致辞贺信,表达对此次国际法暑期研修班的厚望。

其后,作为开幕式嘉宾,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先生和美国波士顿大学法学院教授Robert Sloane分别致辞。马新民先生对近年来厦门国际法高等研究院的成果表示由衷的祝贺,并认为中国国际法的研究一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Robert Sloane教授在会上表示了其个人对国际法地位与作用的看法,并且用朴实的语言表示了与学员们探讨国际法的愿望。

厦门国际法高等研究院联席院长、厦门大学法学院曾华群教授代表研究院行政理事会做工作汇报。曾华群教授表示,研究院为各位学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广阔的平台,希望学员们能够收获珍贵的知识;他还介绍了“海上花园”厦门的优美风景和丰厚的人文环境,希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员可以通过暑期班认识厦门。

在短暂的茶歇后,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先生就《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仲裁程序相关问题为学员们做专题开学演讲,深受学员欢迎。在热烈的气氛中,暑期班开幕式宣告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令人兴奋的、为期三周的国际法知识之旅正式开始。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