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成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交流 - 图书
[蔡奕] 银行参与证券业务热点透析
[ 浏览点击:125 ] [ 发布时间:2015-05-26 ] 字体:[ ] [ 返回 ]

著作名称:银行参与证券业务热点透析

作者:蔡奕

作者单位: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

出版单位: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12-1

书号:9787301113875

所属领域:国际货币金融法

内容简介:金融一体化和金融自由化是当今国际金融领域最引人瞩目的两大趋势,银证混业就是上述两大趋势交汇融合的结果。在我国法制嬗变和市场发展的现实背景下,银证混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利润与风险同在,同时也在考验证券立法者和监管者创新变革的能力。 
本书运用实证分析、历史分析、比较研究、案例分析等方法对银行参与证券业务的诸多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以银行参与证券业务为研究核心,对银行参与证券业务的利弊作了实证分析和权衡比较,在总结世界各国银行参与证券业的主要模式和监管方法之后,结合中国的国情,提出了我国银证混业经营的模式和监管策略。通过比较与借鉴,作者总结出现行法律框架下我国银行参与证券业的合理途径和可行模式,并对新型金融集团的监管体制和监管策略改革提出了若干有益的建议。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