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学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术动态
陈安教授著作《中国的呐喊》在国内外引发强烈反响
[ 浏览点击:1597 ] [ 发布时间:2017-08-15 ] 字体:[ ] [ 返回 ]

       

      近年来由厦门大学国际经济法学科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际经济法学刊》陆续特辟《中国的呐喊》书评专栏刊登国内外24位知名学者和法律实务专家对厦门大学法学院陈安教授所著英文专著《中国的呐喊》撰写的中英文双语书评。


     《中国的呐喊》(The Voice From China)收录了陈安教授自1980年以来三十多年不同时期撰写的24篇英文专论由享有国际学术盛誉的德国权威出版社Springer出版。全书852共分为六部分分别探讨和论证当代国际经济法基本理论和重要实践的学术前沿重大问题。该专著于201311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正式立项其《专家评审意见》认为该专著对海外读者全面了解中国国际经济法学者较有代表性的学术观点和主流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全书结构自成一体观点新颖具有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阐释了不同于西方发达国家学者的创新学术理论和创新学术追求致力于初步建立起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经济法理论体系为国际社会弱势群体争取公平权益锻造了法学理论武器。


       这部专著自出版以来在国内外引发强烈反响陆续收到各界知名专家学者撰文评论与回应。近年来《国际经济法学刊》收录的书评作者中既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教授、国际组织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原总顾问洛林.威森费尔德等法律实务专家也有武汉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曾令良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原院长车丕照教授、南开大学教授赵龙跃等法学家还有韩国李儁国际法研究院院长Eric Yong Joong Lee教授、日本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中川淳司教授等国际经济法研究专家。撰写书评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中国的呐喊》一书是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理论体系的又一学术力作集中体现了作者陈安教授对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坚持国家主权、追求全球公平正义等问题的深入思考对国际霸权、中国威胁论等问题开展的深刻批判致力为构建国际经济新秩序和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


厦门大学法学院 陈欣/杨帆/上官仪

2017年8月14日



附件:《中国的呐喊》书评荟萃(中英双语).pdf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