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学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术动态
“‘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 浏览点击:1258 ] [ 发布时间:2018-07-09 ] 字体:[ ] [ 返回 ]

7月2日至3日,由中国外交部和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参与国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代表共350余人参会。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指出,规则法治既是“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通行证,也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安全阀,既要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的“硬联通”,也要加强“一带一路”规则标准的“软联通”。中国鼓励并支持“一带一路”法治交流与合作,将出资实施“‘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在论坛中,各国代表围绕“一带一路”理念与国际法治“一带一路”规则体系与条约法律保障、“一带一路”与国际争端解决及“一带一路”法律交流与合作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一致认为,法治合作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可预期的法律基础将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强有力保障。

论坛还发表成果文件《“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共同主席声明》,提出要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基础上开展法治合作,遵守和完善有关国际规则体系,积极预防和妥善解决争端,深化“一带一路”法治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和制度保障。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厦门大学法学院曾华群教授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应邀出席该论坛并就相关议题与各国代表交流互动,还出设立“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工作委员会的建议。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