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学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术动态
《国际经济法学刊》“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征稿启事
[ 浏览点击:2292 ] [ 发布时间:2020-02-10 ] 字体:[ ] [ 返回 ]

今年1月15日,中美双方在美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经济贸易协议》(简称“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该协议对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宏观经济政策、汇率问题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等均作出专章规定,是调整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双边法律规范。由于中美双方同为WTO成员,该协议不仅涉及中美双方既有WTO权利义务问题,也涉及WTO其他成员的权利义务或重要关切问题。该协议的总体评估、该协议的解释和履行、该协议重要条款的近期及长远影响、该协议与WTO体制的关系、该协议的WTO合规性等问题,引起了海内外政界、实务界和学界的广泛关注,更是我国国际经济法学界面临的重要研究课题。

有鉴于此,本刊2020年第3、4期将推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研讨”专栏。敬请海内外国际经济法界广大同仁围绕该专题及时开展研究,在3月20日、6月20日之前惠赐佳作,积极参与学术争鸣。

稿件请发cjiel@xmu.edu.cn,或者登陆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网址:http://cjiel.cbpt.cnki.net)提交。

                                             《国际经济法学刊》编辑部

                                               2020年2月10日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