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官网欢迎您![登录],新用户?[请注册]
当前时间:
中国之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之声 - 论文
力倡发出“中国之声”,诚邀惠赐外文大作
[ 浏览点击:271 ] [ 发布时间:2015-05-19 ] 字体:[ ] [ 返回 ]

     我国当前非常重视“软实力”的建设,鼓励学术界“走出去”,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我们认为,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发言,在国际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在国际学术论坛发出中国学者的声音,以扩大中国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是深化国际学术交流的必不可少的重要方式。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名誉会长陈安教授是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身体力行者。近30年来,他多次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表达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立场和观点。同时,他先后在国际性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二十余篇长篇英文专论,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学术影响。

      2011年4月,《东亚与国际法学刊》(Journal of East Asia and International Law)创办人/主编Eric Lee 教授慕名专程前来厦门拜访陈安教授,随后在同年11月将“采访录”发表于该刊2011年第4卷第2期。“采访录”题为 “会晤法学家陈安教授” (A Dialogue with Judicial Wisdom: Professor An CHEN), 对陈安教授多年来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争鸣、弘扬中华文化、为第三世界依法仗义执言的事迹,作了翔实报道,给予高度评价。该刊同期还发表了陈辉萍教授对陈安教授的鸿篇巨制《陈安论国际经济法学》(五卷本)所写的书评。

      学会秘书处征得Eric Lee教授的同意,将“采访录”和相关书评登于本网站,以飨读者。

      借此东风,本网站决定开辟“中国之声”(Voice from China)专栏,诚挚邀请学会广大同仁惠赐已发表的外文大作,共同协力推动国际经济法领域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进一步发展。

      注:相关作品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onosefan@163.com或者stl318@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标明“中国之声外文作品”字样。


                                                                                       秘书处

Copyright © 2014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厦门大学法学院C603  [闽ICP备15025645号]